首页 > 美图点击 > 正文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研究发现每天摄入50毫升橄榄油可防治癌症
http://www.e0745.com 2010年7月5日15:40   E0745互动传媒网   
[ 经典小游戏 ]: 中国像棋 21点梭哈 街头霸王 泰坦尼克号 在线大头贴

研究发现每天摄入50毫升橄榄油可防治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的研究表明,橄榄油能对肿瘤进行全方位的攻击。它不但能通过消灭癌细胞抑制肿瘤增长,还能减少受损伤的DNA产生癌变的可能性。

  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富含橄榄油的膳食具有防癌功效,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科学家们打算弄清楚橄榄油膳食抗癌的真正原因。

  通过在小白鼠身上进行试验,研究者发现橄榄油能挫败诱发乳腺癌细胞增殖的基因。此外,橄榄油还能阻碍癌细胞生长所依赖的蛋白质发挥作用。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根据《癌症学》杂志的研究,橄榄油还能阻止受损的DNA发生癌变。

  研究者爱德华博士表示,每个人每天最好摄入50毫升或者10汤匙的高品质初榨橄榄油,长期坚持就能收到防癌效果。

  据悉,乳腺癌已经成为英国最常见的疾病。英国每年确诊4.5万例,每月大约死亡1000人。

  西班牙科学家的另一项研究表明,橄榄油通过抑制某些基因可以减少动脉壁硬化和心脏病的风险。巴塞罗那某医学机构的玛丽亚·伊莎贝尔·科瓦斯博士说:“了解哪些基因可以通过膳食改变有助于人们健康饮食。”刊登该项研究成果的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会志的主编杰拉尔德·韦斯曼称:“该研究具有独创性,它表明橄榄油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要超乎之前的想象。”他表示,该研究不仅给了大家健康饮食的动力,还能为心脏病药物的研制提供新思路。

  报道称,早前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地中海饮食的保健效果,比如预防癌症、心脏病、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地中海饮食富含水果、蔬菜、鱼类、坚果、全谷物和橄榄油之类的健康脂肪。而红肉和奶制品的含量较少。适度的红酒经常与地中海饮食相搭配。希腊是世界上橄榄油消费最多的国家,它的消费量是英国的20倍。


(稿源:新浪健康)
(编辑:方块字)

[成语大全] [许下您的心愿,让美梦成真!]

[怀化最新的火车时刻表] [在线周公解梦] [天气预报(1小时更新1次数据)]

都市论坛】【婚庆】【健康】【美食】【关闭】 【查看评论

[ 精品笑话 ]:



::相关链接::
每天摄入橄榄油防治癌症2010-7-5 15:40:31
吃油盐太多 湘人膳食结构远离正常2006-11-19 11:18:49
怀化“健康快车”行动正式启动2006-11-13 12:29:38
专家称狂犬病流行新高峰正在我国形成2006-10-25 8:31:21
::评论信息::
发表评论    用户IP:220.169.127.169
昵称 :
 
文 章 查 询
 
五 溪 大 地
明 星 写 真
企 业 资 讯
娱 乐 花 边
[专题报道]
·2006经洽会·农博会专题
·2006怀化特色产品展销会
·“武陵城·家”摄影大赛
·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专题
·城区道路“靓变”进行时
·桃花源小区宽带增值服务
·《怀化业主装饰手册》
·武陵城集团成立十四周年
·少儿歌曲汇演怀化赛区
·武陵城集团三·八专题
·“每天都是情人节”专题
☆ 精品笑话 ☆